新闻动态

我系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并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1

我系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并获佳绩

20221130日 星期三

竞赛开幕式

网络竞赛截图

20221130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地球物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5所省内高校的8支代表队参加,分为重磁电组地震组

竞赛开幕式上,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田、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张玲部长、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张善法研究员、竞赛专家组组长刘元生研究员等分别致辞,向竞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各参赛队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因疫情的原因,本次竞赛以网络方式,采用ClassIn竞赛平台进行,竞赛分必答题和选答题两个环节。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重磁电组代表队和地震组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两个代表队的指导教师也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背景链接:

本次竞赛是2022年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一个竞赛活动,旨在为激励学生学习和运用地球物理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球物理专业教育改革,提高地球物理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山东省内各高校地球物理相关专业学生间的相互交流,探讨地球物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此次竞赛平台,促进地球物理知识的普及和提高,提升学生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为地球物理事业发展、科技推广和人才教育做出贡献。该项赛事于201711月、20187月、20197月分别在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过三届,均为当年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举办的竞赛是第四届,承办单位为山东科技大学。


指导单位:

山东省地球物理学会

承办单位:

山东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

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

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所

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

山东省地矿局八〇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

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五地质大队(山东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

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大队)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


(尹兵祥供稿)